跳至主要內容

【台中壽喜燒吃到飽】無湯的火鍋 鋤燒鍋物料理

最近看了日本節目,莫名的很想吃壽喜燒,所以星期六晚上,就拉著友人跑到台中公園附近,吃吃看有名的鋤燒鍋物料理
下圖這張照片,可不是店內的座位喔!而是樓梯間的擺飾,很有味道吧!
鋤燒12

 

店外的這個鋤燒看板,會一直變換顏色,十分閃亮。
鋤燒15

而店外的櫥窗,也是有特別裝飾過,同樣和風十足。
鋤燒16

一樓大廳櫃台,剛來時服務人員都在裡頭忙,等了一會兒才有人發現客人到。
鋤燒01

服務人員詢問完「是否吃牛肉?」後,就請我們在前面的候位區稍等。
候位區有液晶電視可以看,而牆上懸掛著鋤燒主打明星商品「安格斯牛」的說明資料。
鋤燒02

到達座位時,基本的食材與鑄鐵鋤頭鍋都已經準備好囉!
座位是日式的椅墊,不知道是我特別愛亂動還是怎麼著,椅墊一直被我坐歪,唉呀…
鋤燒14

下圖就是鋤燒專用的鑄鐵鋤頭鍋,聽說用這種鍋,不規則的鐵允紋理及氣泡會釋放出鐵離子,補充鐵質封住原味與營養,還滿特別的。服務人員已經放入一些蔬菜,並淋上醬汁,我們將一杯的水倒入,就開始加熱囉!
鋤燒03

準備好的食材,還有「安格斯牛肉」三盤,根據店內的介紹,這種牛肉是公認最具產生高品質肉的牛種,含多量細緻均勻分佈的大理紋油花。
鋤燒06

附上一黑一白的湯頭,白色裝的是醬汁,黑色裝的是水。我們只有一開始有加醬汁,吃到後來有些膩,所以都一直加水。而雞蛋被我們分打成兩個碗,裝蛋白的碗,讓肉片在下鍋前裹上一層,裝蛋黃的碗,則是讓剛出爐的肉片沾著吃。
鋤燒05

店內的菜單如下,分成四大類,只有主餐部份是無限取用外,和風小鉢飲料甜點都只可以點一次。
鋤燒04

和風小鉢的部分,友人點的是綠漾小魚干,咬起來有些硬,味道則帶有甜味,還不錯吃。
鋤燒07

而我點的是寒天小菜,底下黃色的那幾片,超級酸甜,我跟友人都吃不慣。
鋤燒08

安格斯牛肉裹了蛋白,輕涮湯汁後,再沾上蛋黃,一入口,牛肉的鮮甜立刻在嘴裡化開,超嫩的,而且吃得出油脂的香味,真的滿好吃的。
鋤燒10

我們還有點一盤豬肉片吃看看,相對來說,豬肉片雖然口感也是嫩的,可是豬肉味滿重的,微腥,比牛肉遜色多了。
鋤燒11

除了肉品外,另外服務人員還會推著兩種不同的蔬菜推車,到處詢問是否需要加菜,態度都滿好的喔!

一台是加烏龍麵、寬粉、水晶餃、豆腐、洋蔥、牛糕、起士魚豆腐、豆包、蔥、蒿蒻卷、玉米筍、南瓜、蟹味棒、木耳、昆布、芋頭與蓮藕。

另一台是加金針菇、秀珍菇、香菇、杏鮑菇、珊瑚菇、花椰菜、小豆苗、甜豆、蘆筍、大白菜、高麗菜、美生菜。

飲料的部分,我點的是葡萄柚汁,喝起來滿濃郁的,感覺加了滿多原汁的,連苦味都挺重的,所以友人完全不愛喝。而友人點的是柳橙汁,喝起來較偏甜味,酸勁滿淡的。
鋤燒09

最後的甜點,我們都是點抹茶冰淇淋,這個冰淇淋讓我們兩個都愛不釋口,有著抹菜的香氣,卻沒有苦味,含入嘴裡是濃郁的奶香,又不會過甜,真的很好吃,我都企圖想問店員,這個有沒有另外在賣了。
鋤燒13

整體來說都還算不錯,只可惜我大概吃一半的時候,就有些膩了,因為一直是滾同樣味道的湯汁,又沒有別種東西可以換換口味,對我來說真的滿容易膩的,看來我不適合吃壽喜燒吃到飽,總共2個人也才吃了6盤肉,唉呀…可惜啊~~~

鋤燒的消費方式,是限定為90分鐘吃到飽,不過我們快到時間時,有問服務人員吃超過時間怎麼辦,而對方很親切的回覆說,現在店內客人並不多,外頭又在下雨,你們可以坐久一點沒關係,感覺還不錯。

價位方面,我們是吃例假日,所以一人是358加一成服務費,即394元。如果是平日中餐(am11:08~pm04:38)則為298加一成服務費。限定2人以上開鍋喔!

另外,兒童的部分,80cm以下免費,80~100cm收清潔100元,100~120cm半價,120cm以上則視同大人。

【商家資訊】

鋤燒鍋物料理(台中公園店)
04-22271001  
台中市中區公園路19-2號

 

 

標籤: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