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內容

【台中仙草凍大拚比】瑪露蓮仙草凍 V.S 鮮芋仙仙草凍

印象中的仙草凍,是在約七年前那時候,去東海吃過的,當時的仙草凍還不是到處都可以買到的甜點冰品。最近,仙草凍變超紅的,到哪兒都可以吃到。

以台中來說,我最常吃的莫過於瑪露蓮鮮芋仙

今天就來介紹一下這兩家仙草凍的名店,順道做個小小的比較。

一、瑪露連仙草凍

之前去吃的時候,老是忘了帶相機,這次主管大方請客,叫外送到公司裡,總算是可以拍到它的玉照了,感謝主管啦!

招牌仙草凍,一碗40元(週五30元)。附上兩個奶油球。

裡頭有超大塊仙草與數顆芋圓。

淋上奶油囉!我的習慣通常只淋一個。

仙草凍吃起來滑溜順口,還有著淡淡的甘甜;芋圓則是真材實料,吃得到芋頭的顆粒,好吃!

二、鮮芋仙仙草凍

位在德安對面的鮮芋仙,有著顯眼的大看板。

簡單的店面,擺上木製的古早風桌椅,一旁還掛有紅燈籠,風味十足。

服務人員滿多的,都在忙碌地工作。

再往裡頭,還有座位區。

牆上訴說著店的歷史。

內用的顧客,會給你一個像是B B Call的呼叫器,當它嗶聲響起,就是該取餐的時候囉!

鮮芋仙招牌,一碗50元。裡頭有仙草凍、仙草冰沙、芋圓、地瓜圓,外加一個奶油球。

淋上奶油後,帶點苦味的仙草變得甘甜,芋圓吃起來有QQ的口感。

地瓜圓地瓜味並不濃,不過還是保有嚼勁。

剛開幕時,有買二送50元折價券,所以又點了碗仙草2號,一碗50元,配料有珍珠、地瓜、薏仁,同樣附上一個奶油球。

薏仁已煮得很軟,珍珠Q感不夠,普通,而地瓜還算不錯吃,可是跟仙草不太合說。後來我就再也沒點過這道,不合我口味。

三、整體比較

仙草來說,瑪露連比較滑溜,而鮮芋仙略帶一點點苦味,瑪露連勝!

芋圓來說,瑪露連的香味較濃郁,又保有口感,瑪露連勝!

消暑度來說,鮮芋仙多了一層仙草冰沙,十分消暑,鮮芋仙勝!

價位來說,雖然鮮芋仙較貴了10元,不過多了冰沙與地瓜圓,所以較難比較。

整體來說,雖然瑪露連較好吃,可是沒有冰,吃久了稍嫌甜膩,反而鮮芋仙的較消暑。所以,我決定,熱的時候吃鮮芋仙,涼的時候吃瑪露連,嘿嘿…

【延伸閱讀】

【食記】通化街夜市:鮮芋仙 – 美食品嚐
[記食] 終於吃到 鮮芋仙 (08.05.30 新鮮貨更新)
Mobile01 古早味的冰~鮮芋仙

魔鬼甄與天使嘉 – 《團購美食》台中瑪露連嫩仙草
【台中冰店推薦】哪裡有好吃的冰~台中瑪露連嫩仙草
連~瑪露連MaLuLIAN ~Since1971 – 等待雨~是傘一生的宿命

【商家資訊】

瑪露連(漢口店)
04-22953939
台中市北區漢口路3段27號

 
鮮芋仙
(德安店)
04-22239696
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211號

標籤: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