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內容

【鹿港麵線糊大車拚】王罔麵線糊 V.S 老林麵線糊

以前每次來鹿港,總是跟佩蓉去吃民生路上的小攤販「老林麵線糊」,雖然只賣麵線糊一種東西,卻賣的嚇嚇叫,這次來,想改嚐看看名氣很響的「王罔麵線糊」,看看兩家到底誰好吃咧?!

王罔麵線糊的位置在連第一市場很近的公園一路29號,之前作功課時,竟抄到錯誤的資訊”民族路29號”,害可憐的友人陪我一路走到民族路,找不到店,只看到賣便當的,友人還很可愛的指著便當店說:「你…很餓嗎?」

後來問第一市場的人,才知道原來我們走錯邊了呢!唉…

「沒關係,我會瘦,我會瘦…」每次走錯路,或走累的時候,都用這個理由安慰自己

回到正題,還是來說說兩家店的不同吧!

一、王罔麵線糊

王罔的店面就是像下圖,很簡單。
王罔麵線糊01

牆上掛了很多與名人的合照。
王罔麵線糊02

很快的,麵線糊上桌,一碗25元。
王罔麵線糊03

它的麵線糊顏色很白,不過滿有味道的,麵線軟到沒感覺,簡直是入口即化,只有肉塊是有咬勁的東西,友人完全吃不慣,才吃一口就推給我。
王罔麵線糊04


二、老林麵線糊

老林則是一個小攤販,僅有的座位都在騎樓下,人多時常有人站著吃。
老林01

麵線糊,一碗20元。它是用買便當送湯的那種紙湯杯所盛裝,約八分滿,份量比王罔少,不過色澤跟口感與我印象的麵線糊較像,我總是淋上辣渣,拌後吃,還不錯。
老林02

三、整體比較

美味度來說,雖然王罔的還算ok,可是它的口感我跟友人都吃不慣,所以是老林勝!

價位來說,雖然王罔的比老林貴了5元,可是份量相對多,應該算差不多!

結論:下次我來,還是吃老林的比較習慣!(上次到鹿港,發現原來的位置找不到老林了,不知道是搬家還是歇業說,要去的人注意一下喔^^)

延伸閱讀】

Claire 味蕾札記: 「鹿港」王罔麵線糊
浮洸掠影:鹿港王罔麵線糊
[食記]鹿港-王罔麵線糊 – 峰大的生活札記

小桂林的窩 – 老林麵線糊
楓糖地瓜:【台灣中部】鹿港趴趴走
老林麵線糊 – 笨狗部落

【商家資訊】

王罔麵線糊    
電話:0931-629960
地址:彰化縣鹿港鎮公園一路29號


老林麵線糊(已搬店或歇業)
    
電話:04-7785610
地址:彰化縣鹿港鎮民生路25號

標籤: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