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內容

【香港餐廳】鏞記酒家


第二天中午,我們來到香港中環,原本是打算在翠華餐廳享用中餐的,不過看到對面這間金嚇嚇的鏞記(原本是排在晚餐的),還有從外頭可以看到的燒鵝,邊滴著油邊呼喊著我們,讓大家的心都被吸了過去,決定「只要不用排隊,就先吃吧!」

鏞記01

看到沒有,就是這一隻隻的燒鵝,鮮嫩欲滴的模樣,讓經過的行人都想咬上一口。

鏞記02

進入店內,果然有氣派豪華的感覺,才早上11點,一樓竟然就已經坐滿了人,果然是餐飲界的常勝軍。

鏞記16

跟著服務人員,坐電梯來到了二樓。(才一個樓層也要坐電梯?!果然是奢華風…)

鏞記03

菜單跟餐具,也統一是金嚇嚇的風格,果然是高檔路線。

鏞記05

這壺,是算人頭喝到飽的,每人港幣9元。

鏞記06

我們選擇潽洱茶,果然是現泡的回甘好啊~~~~

鏞記04

皮蛋酸薑,查了網路資料,好像是每人港幣7元。不過忘了我們這部分是付多少,因為我們四個人才給一顆,是正常的嗎?!這皮蛋最特別就是它的糖心部分,吃起來果然綿密不腥,還不錯!

鏞記07

半隻燒鵝,港幣210元。送上來時,香味隨之撲鼻來,拍照的壓力也隨之增加,就等我一聲好,筷子立刻蜂擁而上。

鏞記08

看到沒,其實仔細觀察,每塊都肥滋滋的呢!不過咬進嘴裡,連油都有股燻香味散出,完全不膩,超Q嫩好吃的。

鏞記09

揚州炒飯,一碟港幣90元。每個人吃進嘴裡,感想都是「粒粒分明!」,蛋香味其實滿濃的,可惜吃久了有些乾,不過還不錯吃喔!

鏞記15

接下來的部分,因為忘了拍餐單就交給店員,所以,菜名可能有誤,價格也沒有辦法提供,唉呀…不過,最後我會將我們消費的總金額寫出來,供各位客倌參考囉!

腐皮捲,外頭的那層腐皮,炸的酥脆,咬一口還彷彿聽得到咔滋的聲響。

鏞記12

裡頭有入味的糯米、蝦仁?!…耶…完了,我想不起來裡面有什麼了說,只記得這道菜也是大好評!

鏞記14

叉燒包一籠裡有三個,這可苦了我們四個人分贓不均,呵呵…在一番分解動作後,總算可以來嚐鮮了。

鏞記10

外邊的麵包紮實有口感,還帶些自然的甜味,而內餡選用瘦肉以醬汁熬煮,鹹甜剛好的滋味,讓人回味啊…

鏞記13

最後這個水晶蝦餃也是超正的說,晶凍的外皮Q彈有勁,而裡頭的蝦仁則可以吃出新鮮的口感,還不錯!

鏞記11

整頓飯下來,總金額為港幣421元,加上一成服務費後是港幣463.1元,也就是每人約台幣460元,以中高價位來說,餐點的品質還不錯!

【延伸閱讀】

香港鏞記酒家官方網站
當先生的實驗室 – 香港鏞記酒家
ellen a.k.a. lemonade’s – 香港鏞記燒鵝
2007香港—鏞記- Uppu’s blog
鏞記燒鵝in Taipei – CHIC人魚の幸福米其林指南

【商家資訊】

鏞記17

香港鏞記酒家

(852) 2522-1624
香港中環威靈頓街32-40號
AM 11:00 ~ PM 11:30

標籤: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