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內容

【香港小吃】真美味美食 – 咖哩魚丸 & 龍津風味 – 滷牛雜


今天來介紹一下在香港吃到的攤販美食,咖哩魚丸與滷牛雜。
說到這個「真美味美食」的咖哩魚丸,真是讓我超級驚豔的,如果沒記錯的話,是我們走在旺角時所看到的,當然,會停下來買,也是少不了小邱說的「來到香港就是要吃咖哩魚丸!」

真美味03

在店前,擺放了琳瑯滿目的各式小吃,包括我們要買的咖哩魚丸。一顆顆躺在滷汁裡滾啊滾,看起來就十分美味,將它撈進碗裡,再加把辣椒,就可以吃囉!

真美味02

一份港幣10元,裡頭大約有10顆。吃起來,魚丸相當的Q彈有勁,重點是,超~級~辣~~~,而且又十分有味道,好吃到我超想再買一份的(因為我愛吃辣),嘿嘿…

說到這個,當時還發生一件小趣事,因為我們是邊走邊吃,小邱一顆顆餵給嗷嗷待補的我們,而第一個餵的,就是不吃辣的西瓜,當我一吃下去的反應,就是「西瓜受得了嗎?應該在噴火了吧!」,眼角的餘光立刻偷瞄到西瓜輕咳了三聲,拿起水來狂灌,哈~~~~

最猛的是,過一會而,她又過來說:「小邱!我還要吃一顆!雖然辣,不過真的還滿好吃的。」呵呵…可見魚丸的魅力。

真美味01

而龍津味的滷牛雜,是我們第三天晚上,回飯店前買的,想說最後一晚了,肚子當然不該閒著才對。這樣一份(如下圖),加上一小串(約4顆)的咖哩魚丸,總共港幣26元,因為相對於真美味的魚丸,龍津風味的較沒味道,所以就不特別介紹了。

龍津風味02

來說說這份滷牛雜,當我吃下去的一口,忍不住說道:「這是麻辣臭臭鍋嘛!」
呵呵…它湯頭的味道很濃、有辣、而且有些臭臭的,不過又臭的很香,還不錯吃說,而且牛雜全都滷的相當入味、口感十足,是一道好料,有為它不怎麼樣的魚丸扳回一城。

龍津風味03

嚐了這幾樣香港小吃後,我全都給它們80分以上的高分,真的是好食啊~~~~
下次去香港,我要再多挑戰一些道地小吃,看能不能再發掘一些絕世小吃!^_________^

【延伸閱讀】

香港街頭小吃—牛雜 |飲食 | 知識 | 88DB 香港
香港之旅 97.06.15 :香港咖哩魚蛋、雞蛋仔 – 小精靈 青江菜 Jenny 用部落格寫日記
美食地圖。Cuisine Map – [HK2006] 銅鑼灣印象&咖哩魚蛋
Jason的虛擬世界- 香港美食- 十三座牛雜

標籤: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