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內容

【香港餐廳】興記煲仔飯


離開尖沙咀,我們來到了傳說中的「廟街」,真的是…
超級小條的,而且有點像小型的台中中華夜市
十三妹!!這地盤真的有小啊~~~~
來到這兒,完全不顧剛才澳門茶餐廳的食物還在胃裡滾
我們又根據「香港吃喝玩樂四日遊手冊(註1)」,來到了興記煲仔飯的門口

興記01

果然是夜市型的小街,連餐廳都有路邊攤的味道,感覺不是很乾淨,小小舊舊的
這時候我隨身攜帶的環保鐵筷竟熱門了起來
小邱:「呃~~~小良,我不介意用帶有澳門茶餐廳咖哩味的筷子,借一下好了…」
因香港餐廳幾乎是不提供竹筷的,而餐廳的環境讓人覺得,筷子們應該沒洗很乾淨吧!

興記02

送來的除了菜單外,還有這份護貝好的雜誌剪報,證明它可是聲名遠播的。

興記03

必備的醬料:鼓油與辣椒醬,鼓油我就沒用了,辣椒醬吃起來則偏鹹,像一般台灣常見的鹹豆瓣醬。

興記04

超多人推薦的潮洲蠔餅,小份港幣20元,有二塊,約較女生手掌大一些。

興記05

吃下去雖有些油,不過蚵仔的鮮味立刻衝上來,與台灣的蚵嗲相比,蠔餅皮較薄脆,湯汁較多,好吃喔,但是也很油就是了。

興記06

超多樣的各式煲仔飯,讓我們不知該從何點起,大家的肚子都還有約八、九分滿的食物存在,頂多只能點一個,最後,決定聽小邱的建議:「來香港怎麼可以不吃臘味的!」
臘味煲仔飯:一個港幣18元。

興記07

所謂的臘味,果然是醃漬入味,吃起來超鹹的,害我本來打定主意不想再吃飯的,都多扒了幾口。除了鹹味外,還帶有些焦香,飯粒則是細長型的,不過我總得有些太乾了,台灣人還是習慣配些菜,實在有些吃不慣啊~~

興記08

挑戰完煲仔飯後,我們決定繼續晃晃這條短短的廟街,買些便宜的記念品回去。

【註1】

所謂的「香港吃喝玩樂四日遊手冊」,可是我們四個人在行前拚命作功課的結果呢!在這裡要特別感謝辛苦的小儀跟西瓜。小儀很細心的將所有行程列出,從哪兒到哪兒,坐什麼交通工具都寫的詳詳細細,讓我們此行完全不用擔心迷失。而西瓜更猛,不但將小儀列出的資料做很美觀的排版,還印製了四人份,自行裁割訂製成四本冊子,超級貼心的,謝謝你們囉!^_________^

【延伸閱讀】

興記煲仔飯 – 美食摩人-美食激進份子之肥到深處無怨油
chaoyi’s Life » 興記煲仔飯
廟街好滋味(上)~興記煲仔飯 at 日安 ● 旅行
廟街~興記煲仔飯 – 愛吃鬼佑佑
Mrs.Norton – 興記煲仔飯

【商家資訊】
 

興記09  
興記煲仔飯
 
(852)2384-3647
油麻地廟街19號
PM 05:30 ~ PM 12:00
 

標籤:

留言